老天不公平地給予每個人一張或美或丑的臉蛋,你雖然無法改變自己的容貌,但卻可以提升和改變自身的氣質、個人修養及內涵,有句話說得不無道理:“長得漂亮是優勢,活得漂亮才是本事”。   的確,漂亮女孩或帥氣男生在學習、工作、生活等諸多方面都或多或少地存在著顏值優勢,畢竟這是一個刷臉的的年代。其實這本屬常理,每個人都喜歡和欣賞美好的事物,如同欣賞人一樣,因為美好的東西不僅可以賞心悅目而且還能調節悲觀消極情緒,不是嗎?   縱觀周圍的同學或朋友都有一個共性,那就是長得漂亮的人一般性格都比較隨和,溫柔善良,五官精致,比較耐看,反之若一個人心機很重,事事處心積慮,面相也會看起來有些兇險,不太友好,不能用丑陋來形容但也算得上看上去不太舒服罷了,所以相由心生還是有一定規律可循的。   積極向上的心態能給人帶來正能量,人生道路荊棘密布,拌腳石無處不在,有的人能積極面對,即使生活處處不如意,即便跌入最低谷也絲毫不會向命運低頭, 永遠相信“命是弱者的借口,運是強者的謙詞”,懂得成就大格局;而有的人則滿腹委屈,怨天尤人,原地踏步,不再向前,最后的結局當然易見分曉,強者自強,弱者自弱。   人生只有一次,微笑面對,給自己多一份歡笑,少一份痛苦,人世間除了生和死,其它都是小事,就算遭遇再悲慘的境遇,你也會發現時間是最好的催化劑,唯有時間能治愈、彌補和改變一切,時間的流逝終能沖刷掉一切罪惡或不滿情緒,沒有什么能讓你看不開、放不下的事情。   人生本無常,瀟瀟灑灑地面對它,認真過好太陽冉冉升起的每一天,當你老了回憶自己的一生時,不會因為自己的庸庸碌碌而后悔不已,真正能拍著自己的胸脯坦坦蕩蕩地說一句:“今生無憾,足矣!我做到了,真好!”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+10我喜歡

愛時而脆弱〔美國〕羅伯特·M.羅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再怎么傷心的人,也不得不吃東西。咒罵了女人、食物及其他人們追之不倦的事物之后十六個小時,丹頓來到街角的一家雜貨店,吞了一份鳳梨圣代,兩份花生醬三明治,一塊摻了麥芽糖的雙層巧克力,外加一袋餅干。店里有個女孩。女孩坐下時,他瞥了一眼,站起來時他瞥了一眼;離開時,他瞥了兩眼。付過賬離開了雜貨店,他朝北走去。這可是與他原來打算走的方向一百八十度的不同。他希望那女孩的步伐別邁得那么大,要從一街之遙一下子趕上去,他辦不到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嗨!你也走這條路?”他說。他以為這個愚蠢的話引子,讓他有機會再問:“你覺得某某怎么樣?”或一些相當有意思的話。這一回這個什么也沒說,她只是把頭轉過來,長長的睫毛對著他眨了眨,然后繼續堅定地走下去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假如你迷了路,”他又試了一次,“我可以告訴你你在那里,這個地方我住了好多年了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女孩仍然不為所動。他開始覺得困窘,不過還不到足以教他打退堂鼓的地步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左邊是菲爾德宅子,”他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自從菲爾德先生買下它以后,它就一直叫做菲爾德宅子。他們的女兒是一絲不茍型的,但兒子們卻油里油氣。現在你正經過一塊'荒地',我們管這種地方叫'荒地'直到有人在上面蓋房子為止。不過還是別期待了。如果我是你,我不會在這種地方停留的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女孩是沒有停留。她有著清晰的側輪廓,尖端微翹的俏皮的鼻子。雖然吃了閉門羹,丹頓的耳朵卻癢了起來。每當有愛的鐘聲響起時,他的耳朵一定覺得酥癢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我不知道為什么女孩子們都不喜歡我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他心中吶喊著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我的'五點鐘憂郁癥'已經痊愈了,我敢打賭——”這完全是一次一廂情愿的打賭。女孩倏地向左轉,丹頓的話凝在半空中。眼看著她的身影消失在一幢既長且廣的房子里,他嘆了口氣。不過至少知道她是誰。她八成姓弗烈格,這片老格利斯渥德區是給弗烈格家租去的。這種安慰雖小,畢竟是丹頓需要的。而女孩始終沒有回頭。那天晚餐的時候,他母親說:“丹頓,我很高興你自己覺得好點了,但是你看起來不像。人不可能沒有吃飯而不將饑餓的神情顯示在神色上的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也許他又戀愛了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他父親猜測著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你和瑪格莉特重修舊好了?”母親問?“瑪格莉特!”丹頓哼著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那個蠢貨!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丹頓!”母親驚呼起來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青春易逝啊!”老溫特渥斯下了這樣一句評語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我現在交了一個新的女朋友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丹頓魯莽地宣布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真的?”溫特渥斯太太問?“這次是誰?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弗烈格小姐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還好是位小姐,”溫特渥斯先生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她叫什么名字?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她自我介紹時說她是弗烈格小姐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喔?那你就稱自己是溫特渥斯先生?”父親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你反正不知道她的名字,”母親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是不是?”丹頓鄭重地站了起來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當你們在我這個年紀時,大概不會隨便跟剛認識的人深交吧!”他不悅地說。次日,丹頓向父親借了一套白色法蘭絨裝,從閣樓里挖出一把用舊了網球拍,然后上街閑逛。他步伐踱得慢極了,慢得前后讓五個家伙對著他大鳴喇叭,其中有三個還鳴了兩次,因為他們不得不繞道而行。終于,他的耐心有了代價。他猛練反手拍,直到她走近。然后丹頓開口:“你好!我相信我們以前見過面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那次邂逅,顯然并沒有給她留下深刻的印象。很快地她又走了。丹頓一下子坐在消防栓上,一下子坐在街旁鑲路石上,一下子又坐到地上。到那女孩回來為止,他一共等了四十分鐘。丹頓這回換了個姿態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抱歉,”他謙卑地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我真的很呆,但我只是想見一見你。我的名字是丹頓——丹頓。溫特渥斯。你姓弗烈格,至于其他的我就不曉得了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有那么一刻美妙的時光,丹頓覺得全身浸潤在她湛藍冷漠的眼神里。但很快地,這眼神隨著她的后退移開了。丹頓有好幾個禮拜沒跟韋伯。哈斯汀說話,因為他們為了一個女孩子正鬧得不愉快。丹頓收起了自尊,打了電話給韋伯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好嗎?”他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出來喝杯可樂吧!”直到扯到正題前,韋伯已經喝掉他三杯可樂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你認識住在你家后面的女孩嗎?”他問得漫不經心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哪一個?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搬到格利斯渥德區那個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認識又怎樣?”丹頓漲紅了臉,雙手緊抓著椅子的扶手,黏下一團口香糖。他努力保持平穩的聲調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假如你認識的話,也許可以幫我引見一下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你要見她?”韋伯挑釁著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你是本鎮的大情圣啊?”這個占了地理位置便宜的人,竟然如此不可理喻。尚未在糖果盒邊正式打一回合架,丹頓就被判出局了。然而丹頓并不太憤怒,因為韋伯也曾受過他這種氣。丹頓思索著其他可能幫得上忙的人。他那伙朋友大半都出城度暑假了。于是,他滿心不情愿地找上了珍妮。弗瑞斯特——一個有著一口暴牙,動不動就咯咯笑的女孩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珍妮,”他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我一直滿喜歡你的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珍妮咯咯地笑了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下一次我們開車去兜風時,希望你也來。事實上到時候我們需要有人擔任烹調的工作,所以希望能再找一個女孩來。你有沒有什么新朋友可以帶來?”珍妮搖了搖頭。丹頓毫不在意她給了一個否定的答案。他接著問:“住在格利斯渥德區的那個女孩怎樣?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梅琳。弗烈格嗎?她不會去的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為什么?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她不喜歡你,”珍妮又咯咯地笑了起來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她覺得你乳臭未干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聽好,珍妮!”他一臉嚴肅地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我才不是乳臭未干。要是在學期期間,我就有辦法證明我不是。她會在足球隊、籃球隊,還有學生集會中看到我。然后她會明白我的生活有多么嚴謹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這一次,令他寬心的是,珍妮并沒有那樣笑。她反而皺起眉頭,以充滿智慧的口吻說:“人們一旦對他人有了錯誤的印象,想要改變他們的成見是很難的。梅琳覺得你沒有深度,你應該主動有所表示,讓她明白你的誠意和目標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丹頓生平第一次由衷地欣賞珍妮的智慧。早先,他也會相當佩服她計算二次方根及立方根的本事,雖然他看不出這么做有什么意義。現在他終于明白思考的用處何在。步行回家的途中,他不斷忖度著各種表明自己的方法。假如他能夠在危急的情況中救出一個嬰兒,或是一條狗也好,梅琳一定會因此對他有進一步的認識。只不過,經驗告訴他,嬰兒與小狗很少處于危險的情況中。想著想著,他來到費茲花店門前。櫥窗上貼了一張字條,上面寫著:“花是一切愛人的語言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這段文字點醒了他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爸,”在晚餐桌旁他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你可不可以先預支一點錢給我,做為整理草地以及其他雜物之用?我算了一下,大概要十八塊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等等,兒子,一個月草地只需要整理兩次就行了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你拿錢到底做什么?”他母親問?“喔,我得買一份禮物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給女孩子?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嗯,差不多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我不答應!”他母親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再說,這個月以來,你已經拿了不止十八塊了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溫特渥斯先生抿一抿嘴唇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想一想,這個月也許不好過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在結束他銀行的賬戶前,丹頓還有十一塊錢。有了十八塊,還有那十一塊,他威武地朝費茲花店前進。一個新面孔的女孩,站在槿柜臺里。她有一雙彎彎的眉毛,和甜美溫馨的笑容。他心里想著梅琳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買廿九塊錢蘭花!”他喊著。那個女孩不相信地盯著他看。最后,她想:“天哪!”一個充滿意義的字眼。丹頓感覺得出她的驚羨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把花送到多佛路的梅琳。弗烈格小姐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他冷峻地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天哪!”同樣的話,不同的含意。這一次像是一個愛憐的撫弄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廿九塊!”當錢只是一串冰冷、無人性的數目時,并不怎么討人喜歡;一旦它經由輕柔的嗓音轉譯出來,聽來仿佛是祝禱之聲。他將一堆鈔票擱在柜臺上,望著那個女孩,就像望著北天的星星一般,她變得如夢如幻,清澈閃爍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他啞著聲音問?“黛安娜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她回答。丹頓搔了搔耳朵,它又開始癢了。         +10我喜歡

作者:初笄 月兒亮了,柔柔的清輝浴著小院。 吃過飯,廣運娘在收拾碗筷,一旁的兒媳娟子早已系好了圍裙,爽快地說:“娘,我來。”廣運娘有點兒不悅,“不是讓你去歇著嗎?”娟子莞爾一笑,“娘,不累呢。”廣運娘輕輕哼了一聲,“干了一天活兒,能不累?再說了,明兒還要撒糞。”娟子又是甜甜一笑,“娘,沒事哩。” 望著干活麻利的兒媳,廣運娘會心地笑了。她沒再說什么,自顧拌起了豬食。 豬舍里的豬崽,扒著矮墻探出頭來,吱兒吱兒地叫著。廣運娘急忙過去,柔聲說:“慌啥呢?下去等著。”邊說邊驅開豬崽,把食倒進去。拴在小棗樹上的山羊兜著圈子,憤憤地打著響鼻以示抗議。廣運娘安撫說:“都有,都有。”兩只白鵝撲過來,一只引頸搶食,一只干脆扯住她的褲管往后拖。廣運娘苦笑笑,“真拿你們沒法兒。” 娟子洗刷完畢,坐在院子里剝棒子,取笑說:“娘,就只差釘個板兒把它們供起來了。” 廣運娘樂了,“它們就像小孩兒,能不慣著?” “慣吧。人家是香餑餑,該慣!”在屋里看電視的廣運扔過來一句。 “嗬!刺誰呢?”娟子說著把廣運從屋里拽出來,“咋?看電視還有功了?不行!你也得剝棒子。” 廣運一屁股蹲在棒子堆上,尖聲叫道:“哎喲!累死了。” 娟子嗤的一聲笑了,“瞧那樣兒,凈裝。” “哪個裝喲?”廣運一本正經地說。 “活該!誰叫你夜夜凈鬧。”娟子用手杵了一下廣運的額頭,壓低聲音說:“饞貓兒似的。” 廣運做了個鬼臉,挨近娟子的耳朵,“我是饞貓兒,你就是饞狗。那一回,不依不饒,陰陽倒置的又是誰?” 娟子使勁兒拍打著廣運的肩膀,嗔怪道:“死玩意兒!叫你賤,叫你賤。” 廣運叫苦連天,求救于他娘,“她欺負人,你管不管?”說著假裝護頭,趁勢把手插到娟子肋下胳肢起來。娟子笑得前合后仰,左搖右擺。 廣運娘樂得合不攏嘴,“行了行了,都別鬧了,快去睡吧。”又叮囑娟子,“明兒撒糞你就別去了。” 娟子遲疑了一下,“行吧。” 臨出門,廣運娘拉著娟子的手,又按上一只手,動情地說:“娟兒啊,不是娘說你,往后哇,得在意點兒身子。” 娟子扭動了一下身子,低下頭說:“娘,還沒哩。” “哼,你能瞞得過娘?” 娟子臉一紅,抿嘴笑了。 “好了,歇著吧。” “娘,您也早點睡吧。” 廣運娘來到西院兒,北屋的燈已熄,想必勞累了一天的老頭兒早已入睡。她給牲口添加了草料,飲了水,絲毫沒有睡意,便坐在院子里剝棒子。棒子長得真好,個個籽粒飽滿,沉甸甸的。剝了一個又一個,越剝越帶勁。只到棒子和棒子皮把她圍了起來,才覺得腰有點酸。抬頭望天,月兒正午,星兒也在眨巴著眼睛。 哎呀!廣運娘猛然醒悟:棒子晚剝一天不打緊,我咋就沒想到提前去地里撒糞呢?我多干一點兒,他們不就輕省點兒。 想著,廣運娘扛起鐵锨便往外走。 路上靜悄悄的。如水的月光流下來,把斑駁的樹影印在路面上。淡淡的霧氣從西邊蕩來,宛若一幅長長的飄帶,慢慢彌散開來。不遠處,傳來拖拉機耕作的轟鳴聲,不時有微茫的黃光掃過來。 總算來到了地頭。廣運娘納悶了:誰給撒了?定睛一看,這是自家的地呀。她匆忙向前走了好一陣兒,正想喊叫,忽聽有人咳了一聲,她怯聲問:“誰?” “你來摻和啥? ”是老頭兒。 廣運娘大吃一驚。走向前去,見老頭兒正坐在田埂上抽煙,問道:“你,你壓根兒就沒睡?” “還不是為了趕活兒!” “那你也該吭一聲兒呀?都六十多的人了,性子還這么急。” 廣運爹打了個吸溜兒,這是他在不滿時的慣用表示,“能不急嗎?你看看,哪一家不是全家上陣?——節氣不等人吶。我干了大半輩子莊稼活,學大寨那會兒就是標兵,這會兒就更該顯顯了。活兒啊,只能往前趕,不能往后拖。” “我知道你心疼孩子,可……”廣運娘為老頭兒披上衣服。 “咋?干點活兒還能累死人?” “那你夜夢里哼哼啥?”廣運娘小聲埋怨著。 “哼哼?”廣運爹重新燃著一支煙,站起身說:“我那是高興!你想啊,去年分了地,今年我又當上了老公公,能不哼哼?” “你哼哼的日子在后頭呢。” 廣運爹不解。 “明年,你就當爺爺了。” “真的?”廣運爹激動得蹦了起來,“那我干活就更有勁了。” “看你,像個老小孩兒。叫我說呀,你不配當老公公。媳婦喊你一聲爹,臉紅啥?” 廣運爹又打了個吸溜兒,“你呀——比我也強不了哪去!” “是啊,是啊。”廣運娘也笑了,“媳婦不光長得好看,一口兒一個娘,叫得心里真舒坦。再看看小兩口那個黏糊勁兒,嘖嘖……” “咋?眼饞啦?”廣運爹湊近說:“老伙計,這一撥兒我的精神頭足足的,等耩完麥子吧……” “老不正經。” “干!干起來。”廣運爹摔掉衣服,往掌心吐了口唾沫,快活地操起了鐵锨。 霧氣愈來愈濃,漸升漸高,西斜的月兒蒙上了一層輕紗。 老兩口撒了一陣兒,廣運娘忽然聽到前面有細小的說話聲。 “是不是有霧,別人撒差了?” “凈想好事。” 廣運娘三步并作兩步,向前走了好幾十步,側耳細聽,聲音很熟。 “哎,說正經的,”是兒媳的聲音,“以后啊,爹娘歲數大了,咱倆得多干點活兒,多操點心,把這個家撐起來。還有那個事兒,得節制點兒,我是疼你。快起來干吧,干完了,明天好給爹娘一個驚喜。” “那,你得拉拉我。”是兒子的聲音。 “行!不過,得喊我一聲姐姐。” “你聽著!天上掉下個林妹妹……”是兒子有腔無調在唱。 接著又是一陣嬉笑。 廣運娘心動了。小聲喊了一句,“娟兒——” 娟子一愣,慌忙迎上去,“娘,您咋來了?” “咳!你們吶,都糊弄我了。” 廣運爹也跟了上來。 “呀!忘了,”廣運娘忽然想到,“門還沒鎖呢。” 廣運爹說:“放心吧,失不了盜。” 娟子靈機一動,“爹,您跟娘先回吧,剩下這點兒活俺倆干。” 廣運爹說:“還是你跟你娘先走。” 廣運說:“咱不會明天再干?” 娟子白了廣運一眼,又推了他一把。 廣運爹說:“那,那咱就撒完一塊兒走吧。” 田野里,四張锨歡快地舞動著。 月兒醉了,甜甜地眠入霧鄉。有風兒拂來,帶著泥土的馨香,輕輕地,輕輕地吻著每一張笑臉…… 文/顏士豹 +10我喜歡

得知老木匠患病住院,我立馬趕去醫院。正巧,老木匠的病床前坐著幾位同村的老伙伴。老伙伴們探望老友,寬慰老木匠,也感嘆歲月易逝,殷切希望老木匠能夠早日康復。有老友說:“老木匠,我們都惦記您。”“老木匠,好人,會有好報的。”老友們關心老木匠,情深義重,是因為老木匠一生給張家為李家做過不少事出過好多力,大家心存感激。置身此情此景,我情不自禁地又一次想起了老母親常說的話:“行得春風有夏雨”。   我的母親去世已經四十多年了。小時候,母親時常給我嘮叨父親的事:“東洋人把他塞進麻袋,抬上大橋要扔進白茆塘里,多謝村里人紛紛挺身而出做擔保,你老子才算保住了小命。”父親的事有好幾位叔叔給我講過:他協助游擊隊籌糧,和任司令是好朋友,還從陽溝溇救回了負重傷的“江抗”楊司令……說過父親的事,母親會加上一句話:“咳,行得春風有夏雨。”因此,我心里時時擱著這句話,決心也做一個行春風的好人。   銘記著“行得春風有夏雨”,孩提時代的我行春風,努力做一個好孩子:我拾到了一沓鈔票,追上前去還給了還沒有覺察的失主;我去村前村后撿廢銅爛鐵,為抗美援朝捐獻飛機大炮;十歲剛出頭我跟著老師去數里外的農校,當小老師為翻身農民掃除文盲……我努力著,因而成為了小學時代的“三好”學生標兵,一張張“三好”獎狀一直拿到畢業離校。   銘記著“行得春風有夏雨”,工作期間的我行春風,努力做一個好老師:為了讓自己有滿“一桶水”, 我虛心向老教師請教,又參加了函授學習和高教“自考”;為了贏得教育教學的第一手資料,我隔三差五去學生家家訪,和學生和家長交朋友;為了讓貧困孩子安心上學,我資助了他們中的一位又一位……我努力著,因而受到了學生的尊敬和家長的信賴,在病床頭收到了被評為先進教師的好消息。   銘記著“行得春風有夏雨”,退休以后的我行春風,努力做一個好老頭:一退休我就為村里鎮里多家單位做義務活,即使是嚴寒酷暑也堅持不輟;我不去做有償服務,卻十年如一日堅持了做學校退休教師的“勤雜員”;我喜歡讀讀寫寫,以己一技之長為學校、社區、民企等單位持之以恒地做我力所能及的事……我努力著,因此一位小學老教師居然獲得了先進文藝工作者的稱號。   “行得春風有夏雨”,我也用此話激勵兒孫,我的兒孫們也銘記著這句話。他們都努力學習,積極工作,也努力行春風,力爭為家鄉,為社會多多貢獻正能量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告別老木匠走出醫院,我與老友們說:“老木匠人緣好,受大家尊敬,正是‘行得春風有夏雨’。如果每個人都行春風做好人,家庭就會其樂融融,社會就會文明和諧,世界就會合作共贏。”“老馬說得好,不過,我們也得小心提防狗茍蠅營之徒,警惕他們破壞我們的好事!”老村長拍拍我的肩膀補充說。 +10我喜歡


張友蓉的優質推薦評比張儀豪的熱門嚴選曾新欣的好康推薦41151黃妤桓的推薦評比好物
陳英奇的評價心得14534 王景翔推薦評比新聞 馮根林茂香的姜湯韓先香的推薦清單93593 張馨忠的評價心得 孤獨的人陳天惟推薦直播開箱 劉鈺雯的評價心得45440 人到中年,保持友善,保持距離感 (2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99jiug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